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山东省老龄办到我校调研老年教育“互联网+”方式结合与运用
信息来源:继教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22浏览次数:作者:范华

6月20日,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于振业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老年教育“互联网+”方式结合与运用。校长李清民、副校长朱宪珍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继续教育中心(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就全省电大系统近年来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年教育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调研组提出的采取“互联网+”方式开展老年教育的有利条件、不利因素与突出优点、经验做法与开展建议,以及老年人对互联网的认知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李清民指出,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已把开展老年教育列入“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希望今后能与省老龄办在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共建、师资培训、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的战略合作,推进山东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设,更好推动我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朱宪珍就当前我校开展老年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分析,希望能在省老龄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开展老年教育的力度,发挥电大优势,争取政策支持,全面开展老年人的学习组织和指导,依托社区办好老年教育。

于振业对我校开展老年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老年教育工作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任务,电大系统在开展老年教育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与老龄办积极合作,加强联系,共同开展好各种老年教育活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正在建设中的“老年教育体验中心”,观摩了“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建设展示,了解了我校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老年教育的基本情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