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年教育
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举行书法专业建设座谈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4日下午,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在舜耕校区2楼会议室举行了书法专业建设座谈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刘兆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靳永,山东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化馆党委副书记李思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部秘书长、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瑶琴,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兰亭奖”“泰山文艺奖”获得者李锐,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甫书画院院长马树果,学校发规处、教务处、直属学院、文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由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彦文主持。

  首先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根据我校老年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山东老年开放大学)聘任李锐、马树果为客座教授。刘兆东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李锐、马树果表示,被聘为客座教授,既感到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愿意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为繁荣学校书画创作、教育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学校发规处副处长、书法专业负责人于倩,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书法专业招生、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资源建设、学习成果认定等情况。

各位专家结合自己专业特长,座谈了我校开放教育增设书法专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针对专业招生现状、课程设置、资源建设等情况,提出了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学员专业素养、强化师资队伍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责,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刘兆东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对我校老年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办学特点、办学种类、办学成绩,说明了举办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动因、现状,并着重强调了设立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和老年教育学院,对于充分发挥我校体系、平台优势,探索实践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老年教育新模式,提升我校在全省老年教育领域的话语权,促进学校事业转型发展,所具有的意义和价值。他认为,书法专业作为深受老年学员喜爱的热门专业,国家开放大学聚焦社会需求,将其纳入学历教育,满足了广大书法爱好者提升学历的愿望,一定会有广阔发展前景。各部门要集思广益,搞好宣传发动,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完善教学支持服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它打造成我省开放教育的品牌专业。

座谈会后,各位专家来到学校书画研究院,现场点评作品,交流创作心得,并挥毫泼墨,尽展才艺,留下一幅幅精品佳作。

(撰稿:李树志  审核:刘彦文)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