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教育
兖州区教体局副局长苏茂伟一行来校交流对接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6浏览次数:作者:

4月26日,兖州区教体局副局长苏茂伟、兖州开放大学校长王长林等一行7人来我校交流对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刘兆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苏茂伟介绍了兖州区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兖州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工作,已将其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下一步,将从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网络、打造特色品牌三个方面,努力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王长林汇报了兖州开放大学建校以来在教学设施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及社会知名度提高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好省校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深入基层,真正满足百姓需求,努力实现办学“三好”目标。兖州开放大学副校长白林霞在汇报中表示,将认真落实山东省社区教育“两级统筹、四级办学”的精神,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同级办学单位的“领头雁”“排头兵”。学校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老年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 

刘兆东在讲话中对兖州开放大学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兖州开放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独立办学资格的县(市、区)级开放大学,在全省社区教育体系构建、终身学习活动开展、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引领作用。他强调,兖州开放大学要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开展好基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引导学校教职工正确认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教职工工作成就感与价值感;二要搭建平台,优化线下办学条件,积极对接“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山东老年学习在线”,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三要壮大师资队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者;四要贴近群众,充分发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功能,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大学”,提高城乡社区居民的人文素养和生活幸福感。

座谈会结束后,苏茂伟一行实地参观了老年教育直属班课堂,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社区教育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