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年教育
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刘英来我校调研指导社区(老年)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5日,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刘英,在山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俊庆副处长刘天华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社区(老年)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徐文谋出席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刘英一行首先在舜耕校区查看了我校老年教育直属班教学实施,听取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和学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徐文谋对刘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面临的形式和机遇,表示学高度重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作为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手,想方设法争取政府主管部门支持,同时广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希望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出台扶持政策措施,帮助各级办学单位解决面临的经费短缺等困难问题。

刘英在讲话中指出,老年教育既是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内容,又是老年事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老年教育工作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不断提高站位,转变理念,拓展办学思路,扩大受众群体,把老年教育办成普惠性公益事业;二是要创新发展老年教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和农村辐射延伸,把老年大学办到社区,办到老年人家门口;三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资源建设特别是线下资源建设,逐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提高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质量。

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从体系建设、平台建设、资源建设、师资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刘英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撰稿:曲智蔚  审核:刘彦文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