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学校组织举办第三期全省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师资培训暨老年教育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1浏览次数: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智慧助老”工作人员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交流工作经验,培树先进典型,6月15日,学校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老年教育学院)在济南组织举办了第三期全省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师资培训暨老年教育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山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刘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彦文主持。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谢明浩首先介绍了我校和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老年教育学院),在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师资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实施“智慧助老”工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关怀,希望各单位和参训教师,要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本地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各项工作,让数字化服务引领社会尊老敬老的风尚,助力老年群体乐享幸福晚年。

       刘天华在讲话中,对我校和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老年教育学院)在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各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老年人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培训;三是要以机制建设为导向,构建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的长效机制;四是要以培训效果为导向,坚持线下实体培训与线上远程教学相结合。

      临淄开放大学副校长霍永涛在会上作了“智慧助老”工作经验分享。近年来,临淄区将老年教育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老年教育品牌“助老夕阳乐”为引领,持续推进智能助老、服务老龄、健康老龄、幸福老龄各项工作,使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社会常态。

 四位培训教师采取案例剖析、集体分享、释疑解惑等形式,分别讲授了手机拍摄技巧、智慧生活知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抖音基础应用四个模块的基础知识及操作要领。学校学习成果认证委员会将参训学员培训成果转换成标准学分存入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并为他们颁发了学分银行微证书。

据悉,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老年教育学院)为解决各地各单位在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教学培训中遇到的师资力量薄弱、实需课程资源缺乏、教学服务能力不强等困难,组织编写、出版了专门的培训教材,申请专项财政资金购买了五千余门包括智能技术应用在内的各类老年教育资源,对“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山东老年学习在线”进行了适老化、实需化改造,为大规模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创造了条件。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